行三

理想主义者没活路

—— 【长风赴约】加百列的烦恼

-一个童话故事

-勿上升真人

-生日贺文

 

 

 

  

 

“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他,在城边的荒草地。”马嘉祺按下手机里的录音键,这是2020年的2月24日凌晨一点。

“在过去的一个星期里,我想要记录一些东西。”

 

马嘉祺是在荒草地里见到的丁程鑫,他躺在没过腰的芦苇地里,靠晚风而眠,以星辰做被。

 

“看见他,是巧合。是在阳台上用天文望远镜观察的时候,看见他从空中坠落。”

 

马嘉祺几乎是飞奔到城外的,在车停止在空无一人的荒地时,他的心跳从未平息。马嘉祺走下车,车灯还开着,成了空地里唯一的光源。马嘉祺仰头看向天空,星星寥寥无几,一阵冷风灌进了马嘉祺的发间,也是这阵冷风,带来了一根羽毛。

 

“一根白色的羽毛轻飘飘的落在了我的手里,”马嘉祺顿了会,说:“那是一根很漂亮的羽毛。”

 

再次抬起头,星星仿佛引路一般,马嘉祺顺着这奇怪的感觉,走进了枯黄的芦苇地,在那里面,马嘉祺看见了丁程鑫。不知道为什么,看见丁程鑫的那一刻,马嘉祺疯狂跳动的心得到了释然的平静。

 

“想着不能让他就这么躺在那里,我就把他带回了家……虽然不敢相信一个人高空坠落后还能安然无恙的在那酣睡,但我也确实在那里看见了他。”


“把他带回家的第一天,我就觉得他的不平凡,”马嘉祺说着突然笑了:“好奇怪啊,明明有觉得他是从天而降,却没有在那个时候觉得奇怪啊…”
马嘉祺打趣到:“是不是天空之城看多?”


“丁程鑫他像个小朋友一样,明明快要成年了……哦,这样算来今天就是他的生日了,生日快乐!”这个祝福轻飘飘地落在了房间里,没有得到回应。
“接着说……他带给了我很多奇怪的名词,比如加百列,人间游历和成年选择。”


 

 

那是丁程鑫来到马嘉祺家的第三天,他从马嘉祺的柜子里翻出了几张曲谱。
马嘉祺是一名天文系的大二学生,也是学校乐队的前主唱……
“你为什么退出乐队?”丁程鑫坐在床上盘着腿,嘴里还含着一颗棒棒糖。
“因为我是天文系的。”回答有些含糊,马嘉祺不知道怎么解释自己几个月前的决定,坐在丁程鑫旁边,思考了很久。
“乐队里都是我们学校音乐系的,我待在里面不合适。”马嘉祺说。
“是唱的不好吗?”
“不是吧……我唱歌很好听的。”马嘉祺有些小骄傲,对着丁程鑫笑了。
“是不喜欢吗?”丁程鑫又问。
“很喜欢啊。”马嘉祺回答,“我很喜欢唱歌,我也很喜欢天文。”

“乐队的前景很好,有娱乐公司来看过,我退出后他们也找到了合适的主唱,我没觉得我退出有什么遗憾的。”
丁程鑫有些不解,“可是你退出了,不就没法唱歌了吗?那个前景也不属于你了。”

“我害怕的就是那个前景,”马嘉祺解释道:“娱乐模板的标题很奇怪,如果我继续待着,乐队的标题就会是 震惊!校园乐队的主唱居然是天文系学生!”马嘉祺突然模仿电视报道的播音腔说出那个奇怪的标题,逗得丁程鑫笑得躺到在床上。
“我不想用这样的标题磨灭乐队的用心,同时,”马嘉祺也躺倒了下去,“同时,我也不希望我的一个爱好成为另一个爱好的噱头。”

 

“所以宁愿舍弃一个爱好吗?”

马嘉祺回了个不成语言的肯定,没了下文。
丁程鑫撑起身子,看向马嘉祺,“可是,喜欢天文的是你,喜欢唱歌的也是你啊。”
“加百列哥哥说过,要经历过,才能选择。我没经历过人间,所以他答应给我一周的游历时间。你没有经历过乐队成名的喜悦,怎么就否定了成名一定不好呢?”
马嘉祺愣神,丁程鑫就一把把他拉了起来,从马嘉祺的身上翻出了他的手机。
“发去网上吧,把喜欢唱歌的你和喜欢天文的你割离开,就没有那个顾虑了!”丁程鑫笑着,早已准备好录像。
马嘉祺一开始不愿,丁程鑫又是威胁又是劝,最后终于按下了录制的按钮。
屏幕里记录着有人弹着吉他,黑色的帽子遮住了整张脸,这是马嘉祺的第一首歌。



   

“不过我没把这首歌发出去,算是私心吧,想把他珍藏起来。我不知道这算什么,他热情又美好,把梦想和爱好相连,给我理想和追求,我却停止了追求。但是怎么说,我不希望把这个美好展示于大众,这首歌和回忆,是他留给我的唯一的实在。”
“还有羽毛,那根我遇见他时捡到的羽毛。他要是天使,那根羽毛一定是他翅膀上的,但是他走后,我就找不到那根羽毛了。”

“他有他的目的,他要游历人间,所以拜托我带他在人间逛逛,他当时很高兴我能答应,所以落给我一个吻……哦对了,他还留给我几个吻,这是其中一个,他说这一个吻是感谢。”
“吻对于他来说不止是爱情的缠绵,可以是感谢,可以是高兴…他轻轻松松的将这个人类示爱的动作划分成了糖果的口味。”


 

 

 

 



丁程鑫在马嘉祺家的附近找到了一只流浪猫,橘黄色的短毛,很小一只。丁程鑫找到它的时候,小猫就对丁程鑫有着很深的依赖,会对着他展露白色软毛的肚子,轻轻的用头蹭着丁程鑫的手背示好,然后眯着眼睛任由着丁程鑫挠他的毛。
马嘉祺见了很多次丁程鑫蹲在在花台边给猫咪喂食,于是对丁程鑫说,他们可以养这只猫。
丁程鑫给了马嘉祺一个名为高兴的吻之后,便倒在了马嘉祺的怀里。
丁程鑫猫毛过敏,等在医院醒来时,已经是半夜了。
“还难受吗?”马嘉祺放下手中的书,起身看了看丁程鑫的脖子上是否留有红疹,看见丁程鑫摇头后才放心。
“我不知道我不能接触猫。”丁程鑫有些委屈,可能说因为马嘉祺刚准备养那只猫,承诺被打破的感觉,对丁程鑫来说很不舒服。
“我把猫送到了流浪猫收养所,它会找到能照顾它的人,你放心。”马嘉祺说着,丁程鑫安心不少,看着吊瓶里快完的药水,然后和旁边的小孩对上了视线。
小朋友慌忙的躲开了丁程鑫的注视,把小脸一下埋进了被子里,有些欲盖弥彰。
马嘉祺顺着丁程鑫的视线看去,隔壁床的母亲正讲着睡前故事,小朋友躺的安稳。
马嘉祺抬手揉了揉丁程鑫的头说:“等会儿我们回家,我念睡前故事给你听吧。”


就真的念了,睡前故事这个东西马嘉祺在很小的时候就不接触了,现在从手机里翻出故事,还有些不好意思,只是丁程鑫躺在马嘉祺身边,真的很期待着他的故事。
“故事的名字叫 海的女儿……”

 

 

故事讲完了,丁程鑫还在有些惆怅,“喜欢的东西都不能得到吗?”比如小美人鱼和她的王子,比如丁程鑫和他的猫。
马嘉祺不知道怎么说,童话美好又无法解释,美人鱼如果不化作泡沫,得到了爱情,那么这就不是一个童话,而是会被人们消费,成为烂俗爱情故事里不值得称赞的一个。
童话有失望,总想着引起孩子们对爱情之外的善良的思考……只是马嘉祺面前的这个小朋友,也只是可惜于他们的爱情。

“我不知道,可能是因为她是人鱼,才没有得到她的爱情。而你是仙子。”你可以得到你的爱情。

“不,我才不是仙子,”丁程鑫否认道:“我是天空的儿子。”

“所以你能通过善良创造出永恒的灵魂吗?”马嘉祺想起刚刚念的故事,笑着问。

“不会。”丁程鑫靠着枕头,似乎真的在思考怎么获得一个永恒的灵魂。丁程鑫总是这样,会对着任何一个问题认真。

最后,丁程鑫得到了一个办法:“或许我可以得到一个凡人的爱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他跟我说,他的成年到来时,他可以做一个选择,选择待在人间,或者回到天堂。天堂是我擅自下的定义,他没有和我说过他的来历,也没和我说过他的选择。”

“不过现在看来,他应该是选择回去了,人间确实没什么值得他留恋的,我没有带他去吃美食,因为我们出不了家门,我做的菜可能不够好吃。我也没带他去欣赏美景,只是教他学会用天文望远镜,看到了星空。这场游历不算完整,但他还是已经走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在二月二十三日的晚上,丁程鑫找出了一些恐怖电影,和马嘉祺两个人一起,关上灯,窝在在沙发上观看。

丁程鑫总会被突然跳出来的东西吓到,轻轻的惊呼之后箍紧环住马嘉祺胳膊的手。但真正让丁程鑫害怕的还有怨灵鬼怪的执念,被害死,被谋杀,对世间还存有怨念。恐惧背后又是一些人性的丑恶。

“不过是电影。”马嘉祺总这样安慰他。

等电影结束了,丁程鑫才想起来这是他在人间的最后一天,但他还没玩够,游乐园马嘉祺还没有带他去,但加百列和他说过了,二十四号一到,他必须从人间离开。重新回到天空之上进行选择,要是选择人间又找不到马嘉祺怎么办,丁程鑫更苦恼了,人间要是没有马嘉祺,就没那么好了。

 

马嘉祺帮丁程鑫掖被子,说了晚安,便躺了回去。但是丁程鑫闭着眼睛,怎么也睡不着。翻来覆去很久,撑起身子在马嘉祺唇上亲吻了下。

马嘉祺问他这个吻又是什么意思,丁程鑫说,这个吻是离别。

一周的期限到了,马嘉祺突然意识到,然后加深了这个吻。相拥,缠绵,在十二点到来时,马嘉祺收紧手臂,拥进了一个虚无缥缈的梦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很久之前拜读过 小王子,作者最后在地球上等待着他的小王子,我花了一些时间思考自己要不要等待他回来,但我一想到这种等待遥遥无期就难受,明明才分别不过数秒。”

马嘉祺看着窗边的天文望远镜,几天之前,丁程鑫一直很喜欢用他来观察星星,现在望远镜就静静的待在那里。

突然想到什么一样,马嘉祺连忙来到了望远镜边,透过镜头,他看见了在绚烂的星空之中,定格了一颗散发着橙光的星星。

 

 

“我想我不会等,我想去找到他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祝丁程鑫18岁生日快乐!!

 

 

评论(13)
热度(22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返回顶部
©行三 | Powered by LOFTER